1997年8月20日奇摩站新聞稿

 


奇摩站最新消息,請即發佈



奇摩搜尋站初試啼聲,上站人數直線上升,勢不可當


奇摩站搜尋服務深受網友喜愛,單日首頁上站破十萬人次



1997年8月20日


    每天24小時不停的提供台灣網友,搜尋網路上各種新奇(NEW)、摩登(COOL)站台與事件的奇摩站,在由網景中文站正式轉型後,已經從每日首頁進站57000人次一躍而破至100000人大關。根據最新的一次統計顯示,這個堪稱台灣第一大商業搜尋網站的奇摩站,在8月 18 日10:30到8月19日10:30之間,總送出頁面達211058頁(HTML),其首頁上站人次更達100908人次,佔其上站總人次的47%,而其分類內頁上站總人次也佔總人次的35%,可辯識IP主機點選該網站數更達24053台,更耐人尋味的是,在這突來的颱風假中,許多民眾在家收看電視台千篇一律的颱風新聞與畫面時,更有不少網路族選擇上網作為排解這突來的假日所帶來的空閒,而奇摩站恰巧在此刻提供了上網的最佳指南與方向。


    奇摩站總監盧大為表示「每天提供網路閱讀者,來自全球最新奇、最摩登的網路酷站,與網路消息,正是奇摩站成立的目的,由奇摩站上站人數飛快上升來看,可見國內網友對多樣性搜尋功能站台之需求相當殷切;也為台灣網路歷史發展開創了新頁。」事實上,當電視、雜誌、報紙不再能足以擔任全球資訊解讀者,對閱聽大眾做最好的服務時,這時一個能將豐富而多變的網路資訊,變得簡單有趣多了的中文搜尋網站,自然就成為能滿足網友的最佳網路伴侶,因為它能讓搜尋不再只是搜尋,也是一個樂趣,一種驚奇,讓每個網路搜尋者在網路上能找到他們所要的所愛的及更多的新奇與摩登!


奇摩站經理李平則指出「雖然在國內已經有許多的搜尋引擎在網路上服務網友,但是這些搜尋引擎的分類過於簡單而冗雜,搜尋技術也過於簡陋,使得搜尋結果,讓不少網友感到氣餒甚至氣結,不僅沒有讓搜尋來節省時間,反而浪費了更多的時間。」

奇摩站以多出蕃薯藤一倍的分類,再加上獨步全球的中文搜尋技術-- GAIS InfoLamp 蓋世神燈,來為網友們來節省搜尋的時間,強化本土的文化特性及使用需求,讓網友能找到真正想要的;讓網路資源能更有效率的被運用;讓搜尋網站更簡單更享受;不僅更快的反映全球訊息,也能花費更少的時間讓網友搜尋到。


奇摩站KIMO


    奇摩站KIMO是台灣第一個全方位Internet導航搜尋商業網站,提供台灣網友,最詳實與最快速的網路資源搜尋與分類服務,目前主要服務項目分別為,分類導覽、奇摩網站搜尋、奇摩新聞、新奇摩登、奇摩登錄、奇摩笑壇及一般Internet服務,在分類方面,網景奇摩站以藝術、娛樂、休閒、運動、教育科學、參考社會科學、商業經濟、電腦網路、健康醫療、新聞媒體、社會文化、政府區域等更多的分類來提供網友更多的服務,並透過http://www.kimo.com.tw的導覽,台灣網友將可24小時接收最新最酷的各類網路資訊,奇摩站以台灣Yohho自我期許,是目前台灣第一大導航搜尋分類商業網站。


奇摩站由精誠資訊開發維護,奇摩站及KIMO是精誠資訊的註冊商標,奇摩站最新版本為1.0奇摩站  ㄎㄧㄇㄛ讚。


新聞聯絡人:


李定陸Daniel Lee  kiss@kimo.com.tw  danielle@asiaonline.net.tw 

TEL:02-368-6171#209 FAX:02-3686172,02-7262410  

BBCALL:095925269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奇摩站」

李平

「網路民調」記者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