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站名人談網 吳大維

 


名人談網

網路跳跳
[V]VJ吳大維

我高中的時侯就開始用電腦了,直到大學時代198幾年開始聽說有internet,知道internet是未來的趨勢,不過沒想到在90年初突然之間就泛濫起來了,無處不見·

像以前的人碰到面會說有沒有電話號碼,然後演進到問有沒有扣機號碼,再來問有沒有手機,現在見面連電話都不問了,變成改問有沒有E-mail帳號,當然現在還有人問有沒有ICQ帳號o
像我的朋友們,一個在紐钓,一個在台北透過1CQ打著大打著,越打越氣越打越累,乾脆說Forget It!I Call You..不打了!所以說辋路上真的改變了我朋友們的生活·像有一個朋友本來常常跟我一起出來玩的,

突然他家的電話打不通了,打一天打不通,打雨天也打不通’一周之後他打電話給我,我問他在幹嘛,他說我在玩網路遊戲,很多朋友就這樣的被網路抓去了,要他們出來喝咖啡,他們說在玩網路,對不起不能去囉。連我媽這樣退休的人都開始在玩電腦網路囉。

路真的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像我的朋友爾東陞就說有兩種東西是一玩就上癮的,一個是打高爾夫球,一個就是上網,雖然上網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卻很容易上網·我的朋友前幾天來了,他搬了一臺電腦來,說你不能不上網,我們幾個人都上網了CQ就缺你一個人,如果你再不上網我就改姓。像十個朋友在一起聊天,九個都是在談網路的事,只有我不懂的話,說實在很難跟他們相處,所以每人都要上網這是必然的。

一個透過網路我也可以去聽去看家鄉附近的畫面甚至電台節目,距離感拉近了,時間也縮短了,路時代真的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一樣了。

吳大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奇摩站」

李平

李定陸自行詮釋的一些網路專有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