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站內容特色

 奇摩站內容特色


奇摩站吸引網友上站的原因,在新事物的報導與網路導讀服務上,有充實的內容與詳盡的分類,並提供網友,詳實與快速的網路資源分類搜尋,推出全球中文網站「模糊比對」及「完全比對」進階搜尋功能。目前主要服務項目分別在,分類導覽、奇摩網站搜尋、奇摩新聞、新奇摩登、奇摩登錄、奇摩笑壇及一般Internet服務,在分類方面,奇摩站以藝術、娛樂、休閒、運動、教育科學、參考社會科學、商業經濟、電腦網路、健康醫療、新聞媒體、社會文化、政府區域等更多的分類來提供網友更多的服務。



【充實的內容與詳盡的分類,是吸引網友上KIMO站的原因】


奇摩站單元介紹


奇摩新奇

網路資訊成長快速,每天都有許多新的網站成立,對於喜歡在網路上尋找各種新奇資訊 -What's new!的網友們,面對不斷膨脹的網路資訊實在無從閱讀起,因此KIMO站開設『奇摩新奇』單元,將每天網路的新資訊做有規畫性的解讀與導覽;報導各類新奇的網站消息;介紹最新最快的流行資訊;另外並提供各式流行檔案物件下載,與網路新奇放送活動之連結,讓年輕的上班族群在繁忙的工作中,快速的瀏覽各種網路新奇資訊,使網友們的網路生活天天充滿新奇。


『奇摩新奇』每天從以台灣為主的華人網路世界裡,標示統計出數百筆如同新生兒般的華文新誕生網站, KIMO站的編輯群再由眾多新生網站中,精選出10個內容新鮮、充實、有趣的新站,刊登在<今日新奇>中,提供網友欣賞及瀏覽;<新奇娛樂>則提供報導最新、最頂尖的娛樂網站資訊給網友,例如鐵達尼、花木蘭等最新電影資訊、最熱門網站,以領導及創造新的網路娛樂話題;另外,KIMO站希望,只要網友來到<新奇放送>,就可以一次接收所有由國內外企業所提供的各種線上贈品訊息,和免費的網路資源;網友如果看膩了一成不變的桌面、始終如一的螢幕保護程式,也可以到<新奇檔案>一次選足當紅的桌面布景和螢幕保護程式,讓電腦天天換新裝。


『奇摩新奇』目前每日瀏覽流量約五萬人次,為奇摩站主要服務之一,『奇摩新奇』以精靈世代商務人士作為主要訴求族群,因此Intel、花旗銀行、Novell等國際知名企業皆選擇奇摩新奇作為其廣告刊登的版面之一,使其品牌形象能透過奇摩新奇有效的被傳遞給網路族群。



【『奇摩新奇』將每天網路的新資訊做有規畫性的解讀與導覽】


奇摩摩登

網際網路的誕生使得訊息以十倍速在流通,網路上的三個月時間等於傳統媒體的一年,對於喜歡在網路上尋找摩登資訊 - What's cool! 的網友們,及時掌握最新網路資訊,就能享受更多的上網樂趣。KIMO站因此提供『奇摩摩登』單元,讓網友們快速擁有摩登資訊的方法及最酷、最炫的網站資訊;KIMO站認為,網路新新人類希望的網路資訊內容絕對要夠嗆、夠辣,搶先送達別人還不知道的消息到網友們的眼中,才能成為令人稱羨的摩登一族。


『奇摩摩登』為了帶給網友最精采的摩登消息,KIMO站編輯群每天由成千上萬的網站中,找出最摩登的網路事件,發表在<每日摩登>中,內容包括名人話題、熱門新聞事件,以及特別網站介紹,使網友在有限的時間裡,還能看得到流行的效果;<摩登女郎>則是『奇摩摩登』中最受歡迎的單元,由世界各國不同模特兒經紀公司或模特兒網站,所提供的美女天天與網友網路相遇,讓網友耳目一新,充滿期待;若網友想要知道最新的小道消息,深獲女性網友們最愛的<摩登快報>,將最熱的娛樂新聞由各地網站鏈結至KIMO站,引領網友親臨八卦事件現場;<摩登兒童>蒐集了很多相關兒童網站,讓家長們不需要為了選擇適合兒童閱讀的網站而大傷腦筋,還可以親子同樂一下;喜歡遊戲的網友只要到<摩登遊戲>,就能知道現在最流行的PC遊戲,並可以得到最新的電腦遊戲與攻略,絕對能滿足電玩迷的需要;<摩登對話>鏈結許多超人氣聊天室,讓您上網絕對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


『奇摩摩登』目前每日瀏覽流量七萬人次,為奇摩站主要服務之一,奇摩摩登以青年學生及青少年網友作為主要訴求族群,類似神通電腦、蒙藏委員會等公民營單位皆選擇奇摩摩登作為其廣告刊登的版面之一,使其品牌形象能透過奇摩摩登得到網友熱烈迴響。

【『奇摩摩登』內容絕對要夠嗆、夠辣,搶先送達別人還不知道的消息】

奇摩搜尋

KIMO站以獨步全球的搜尋技術GAIS InfoLamp—蓋世神燈的搜尋技術,首創台灣地區網站搜尋引擎「完全比對」與「模糊比對」的功能,當您選擇「完全比對」來搜尋,會找出完全符合搜尋關鍵字的網站資料;當完全比對找不到資料時,則可使用「模糊比對」來做進階查詢,只要資料中含有部份的搜尋條件,就會列出該筆資料。兼具效率、品質與數量,並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

此外,KIMO站更進一步參考國外之名網站,建構「完全命中」搜尋系統,此搜尋服務會將符合搜尋條件的網站資料先經篩選,檢索出現依序排列為:「分類名稱」、「網站名稱」、「網站說明」,「備註」、「網址」,讓使用者能夠一目了然。舉例來說,當我們查詢「統一發票」時,搜尋結果將會優先出現「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單」,使網友能夠更精確的查詢到所需資料,不會再浪費時間在不符合需求的網站上。


『奇摩搜尋』每天高達有20萬的瀏覽次數,為考量網友的使用需求,所以在瀏覽頁面增加了可供鏈結的頁碼,方便網友鏈結查詢,在頁面上下皆有廣告版位的設計,搭配以奇摩搜尋服務新的清爽頁面,將使得網友在搜尋結果閱讀起來更為舒服而有效率,也使廣告主能有更多網路廣告曝光的機會。


KIMO站也提供免費的網站登錄,只要把網站登錄到奇摩搜尋檢索的資料庫中,任何人可以透過『奇摩搜尋』、『奇摩分類』找到您的網站。利用強大精準的搜尋與貼心的版面安排,帶給網友絕對享受上網樂趣。



【『奇摩搜尋』兼具效率、品質與數量,並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


奇摩新聞


KIMO站以最詳盡的分類及最及時的訊息提供,滿足遨遊於網海中的網友對於新聞需要。奇摩與多家新聞媒體合作,每日提供近1000則分類頭條新聞,24小時提供新聞資訊,<今日頭條新聞>內容涵蓋政治、社會、網路、科技、資訊、大陸、國際、影劇、股市、財經、藝文、生活、旅遊、休閒、健康、醫療、運動、教育等,全天候監控突發事件,擁有最迅速可靠的新聞訊息,先後及時報導陳進興綁架案、張與生車禍消息及華航空難等重大新聞事件,讓網友隨時掌握新聞的脈動,此外,『奇摩新聞』並擁有專屬新聞資料庫,提供新聞檢索服務,讓網友絕對不會漏失掉任何一則新聞。


KIMO站服務網友,對於想更深入瞭解新聞事件,規劃<奇摩熱線新聞>;<奇摩熱線新聞>針對最關心的新聞主題,蒐集多家新聞媒體的報導,讓網友瞭解不同的觀點;相較於其他網站針對新聞媒體的『專一性』相比,內容來的客觀與詳盡。另外,『奇摩新聞』曾經跨媒體舉辦網路票選活動,以及不定期提供趣味的話題票選,例如1997底與環球電視台合作「縣市長選舉選情預測」,在短短一個月之中就得到三萬名網友的迴響,讓網友在網上不僅止是接收訊息,也能抒發自己的意見,成為雙向溝通的橋樑。


與其他網站相較,『奇摩新聞』擁有「廣博」且「深入」的特性,涵蓋最廣的新聞文種類,提供最深入的專題性報導,每天吸引高達四萬名網友到站瀏覽,是一個兼具新聞性與導覽性的頁面。


【『奇摩新聞』擁有「廣博」且「深入」的特性】

奇摩導覽

由於網路資訊種類繁多,網路新鮮人往往會讓人無從瀏覽起,浪費許多時間在尋找可用資訊上,因此『奇摩導覽』的編輯將網路訊息重新組合,為網友規畫網路的旅遊行程,利用導引的方式,帶領網路族群輕鬆的尋找自己所需的資訊,是網路新鮮人最佳的導師,網路老鳥最省時的工具。

『奇摩導覽』的分類內容詳細,依照不同的分類可吸引到特定的閱讀族群;這樣的內容對網路廣告而言,廣告主選擇刊登商業訊息時,無疑是一項相當有利的參考。


商情金融

近年來投資理財的觀念逐漸風行,民眾對此類資訊的需求也日益倍增;『奇摩導覽』的「商情金融」,搜集了許多分類商業站台介紹、商業性新聞、商情看板、星期焦點及商業類論壇等,以軟性的訴求,提供上班族及學生族群相關投資理財的資訊,並可連結到專門的討論園地,有興趣的網友們可在此作意見的交流,對於關心個人投資理財計畫而言,是一個具導引性的專業媒體網站。



電腦網路

電腦科技在台灣如春筍般的蓬勃發展,許多電腦科技相關媒體,如電腦雜誌、網站,因此孕育而生。在奇摩導覽的「電腦網路」中,不但有系統的站台整理、相關新聞、主題式的網站介紹以及電腦常識的新知,當然也有最熱門的遊戲站台,並有軟體情報和下載排行榜,還有立即下載的服務。


娛樂休閒

現代人工作壓力極重,對娛樂休閒的需求也相對提高,在「娛樂休閒」版面中,KIMO站搜集了廣電相關媒體的站台、娛樂新聞、影劇看板及焦點話題等。同時不定期地與相關媒體及偶像明星結合舉辦活動,提供網友一個整合性與引導性的休閒版面。


流行生活

台灣人民的消費能力,隨著經濟成長而提升,在流行資訊唾手可得的今日,民眾往往被廣告訊息所蒙蔽,在「流行生活」中,奇摩為您整合了時下最流行的話題、事件、網站與新聞,並介紹服飾、設計師等專業流行。網友不必花費心思,便可在此得到最酷的流行訊息。


運動體育

國人對體育運動的熱愛可由職業運動的參與度看出,在「運動體育」版面中,KIMO站將呈現深度的國內、外運動站台報導,介紹國內職藍、職棒,國外NBA、足球賽,並結合新聞時事,配合討論區及留言板,增加與網友的互動性。



旅遊情報

國人經濟條件日佳,國內、外旅遊成為國人不可缺少的休閒,因此「奇摩導覽」的「旅遊情報」中,提供了旅遊小常識、旅遊分類站台、機票查詢訂位、航空公司快報及焦點旅遊等,並報導每日氣象,讓網友一次上網,全部滿足。


【『奇摩導覽』的分類內容詳細,依照不同的分類可吸引到特定的閱讀族群】

奇摩股市


股市對全民來說,不單單是加權指數買進賣出的單純反映,在現今社會中哪個人不關心股市、不關心金融理財。對於身處於Internet人來人往的網路東區中的廣大網路族,您再也不必在網路中尋尋覓與覓,再也不必等到吃午餐時,為了看到電視新聞,而無法神定氣閒的用完一餐。


『奇摩股市』由精業公司所支援,由於精業公司為國內86%的證券商提供證券金融資訊,因此,『奇摩股市』專為股票上班族所設計,提供的訊息絕對是最快速且正確的。

『奇摩股市』提供多項的股市資訊服務,<投資組合>可幫助您管理手上的多種股票,只要按下<投資組合>,就可直接進入自選股票投資組合畫面;執行<大盤走勢>功能就可知道大盤走勢及加權股價指數及漲跌幅等10數種資料;<櫃檯走勢>則顯示OTC櫃檯走勢圖.其中包含櫃檯指數及漲跌幅等10數種資料;<類股走勢>功能主要在顯示包含大盤在內的各大類股走勢圖,讓您在一個畫面中很快的明瞭各類股的漲跌幅度及走勢;另外,重要的當日行情也可輕易的由奇摩股市獲知,選擇<當日行情>功能後,會進入選擇類股畫面,當選擇所要的類股,例如電子、紡織或金融等便可直接進入各類股之當日行情表。如果網友是在12:05收盤後查詢.那麼系統所呈現出來的就是當日的收盤價,如果您是在09:00-12:05時間內來查詢,那麼顯示出來的行情就是當時的行情,當日行情是個很有用的功能,可以不需要一個一個股票的去輸入或選擇,如果想了解某依特定股的歷史k線圖,也可以持接點選日、週、月等功能就可以顯示該股的歷史股價k線圖。


『奇摩股市』有最完善的股市資訊服務,提供專業、迅速的股市行情,只要上奇摩站,奇摩就讓您關心股市,隨時看到股市的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奇摩站」

李平

李定陸自行詮釋的一些網路專有名詞